"L'arte della guerra " di Sunzi nell'era moderna: analogie e differenze tra guerra armata e guerra di mercato.

摘要: 充满谋略思想的《孙子兵法》在哲学层面上揭示了军队管理与企业管理、兵法谋略与经营谋略的一般规律, 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生命力。对《孙子兵法》中的用人谋略、信息谋略、决策 谋略 产品谋略、 经营谋略、管理谋略、科技谋略、资金谋略、谈判谋略、广告谋略、攻心谋略、制胜谋略等谋略进行分析, 对于现代企业管理与经营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通过战场与商战的比较, 这篇文章的作者强调这两个方面存在的密切关系和交流. 他也提出, 人才的重要性。 人才是战略的关键也是企业的基本点. 如果一个企业家想取得商战的胜利, 他一定要靠工作人员的能力和人才,也要细致地学习孙子兵法里面的原则. 这篇文章的主题就是古代中国的兵法与现代商战的对比. 为了更好地介绍这两个方面的异同作者多次提到古代中国最重要最有名的战略军事家孙子和他的杰作孙子兵法. 说商战相当于战场是一种有道理的说法,因为商战之中有对手,有武器也有谋略, 每场争斗应该在不同的条件下采用最有效的方法来取胜. 根据孙子支持的理论,不战而屈人之兵者是最优秀的军人.这说明无论是战争还是商战最重要的目的总是取胜, 但怎么得到这个结果也是特别需要考虑的问题。 关键词: 《孙子兵法》; 兵法经营; 兵法谋略; 现代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