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MENG: FRAMMENTI DI MEMORIA E APPUNTI TEORICI

王蒙1934年出生于北京市,他是中国最著名的当代作家之一。从1986年到1989年他也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可是天安门的骚乱以后,他决定了辞职。他很早得接触共产党主义的思想,14岁的时候他加入共产党的共青团, 为促进共产党的思想安排了不少学生活动。 1949年王蒙开始从事文学活动, 他的第一篇长篇小说叫《青春万岁》。 他写的文学作品不仅包括小说,还包括诗歌集,游记,散文集,自传,评论集, 随笔集。在1956年 因为发表了一篇引起争论的小说叫《组织部新来的青年人》,政府指责他为右派分子而把他派到农村劳动,1979年共产党才平反了他。从1963年到1978年他在新疆省生活工作,这种经验启发他的很多小说。在我的论文上,我不想分析他的最有名小说而想翻译与评论关于他和文学的关系, 创造文学的过程,他读书的爱好的一些散文,其中有《我和图书馆》,《作家是用笔思想的》,《写作与不写作》,等等。通过他的自传和散文,我们都可以很深刻得了解这个位伟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