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oca d'oro: traduzione e commento di "Shengshi: Zhongguo, 2013 Nian"

The golden age of China: Italian translation and comment of the book "Shengshi: Zhongguo, 2013 nian"

L'elaborato presenta una traduzione e un'analisi traduttiva dei primi sei capitoli del libro "Shengshi: Zhongguo,2013 Nian", di Chen Guanzhong, pubblicato nel 2009.

Complete Chinese and English abstracts are included in the thesis, on page 5. Here I attach only the Chinese abstract. 中文摘要:我的论文主题是一本名为 “盛世:中国,2013年”的书; 我把这本书的第一到第六章翻译成意大利语了。除了翻译和翻译的评论以外,我的论文也包括关于“盛世”的英文译本的一个翻译性分析。这本书的经历很特别: 首先与2009在台港出版,然后,应该在中国出版的时候,被审查了,所以现在大陆的读者只能看一个 .pdf 的盗版。很好奇的是,这本书的作家,一位名为陈冠中的香港作家,为了让大陆的读者们读他的作品,决定 使网民在因特网免费下载他的原文。 盛世的情节比较简单:在2013年,全球还没有通过一个很严重的经济危机, 反而中国经济很没的说,全民感到极其愉快。情节的主角,老陈,来自台湾的一位作家,与2004年搬到了北京, 也是盛世的一个受害者:时不时他感到愉快得哭出来,他对中国一个坏处都找不到。可是,他遇到两个好久没见的老朋友, 他们的感觉都不符合全国的快乐:一个是方草地,另一个是韦希红,小希。遇到了他们,他也意识到中国的情况不太清白的。